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Intel正式買入英飛凌

  Intel今天正式買入德國的英飛凌 (Infineon)手機部門。這項買買在七月就傳出來了。
  大家都搞不懂為何英飛凌要賣手機晶片。手機晶片是英飛凌的賺錢部門。但很可能這是個競爭對手劇烈的市場,未來削價競爭後不看好

  藉由英飛凌,Intel就正式Inside蘋果的iPhone了,因為英飛凌正是提供iPhone的手機的晶片商。 事實上網路有人建議蘋果應該買入英飛凌手機晶片部門(見Steve's blog)!英飛凌的手機晶片架構是目前四家擁有ARM許可執照的公司之一。蘋果擁有手機晶片技術對蘋果似乎也有好處,但現在還是Intel買了。天線門事件後,老人還以為蘋果會乾脆買入英飛凌。很可能蘋果對手機晶片技術興趣不大,只對收訊方法有興趣。
 PS: Edchick的意見非常寶貴,請大家一定要參見他的意見。很謝謝他。

無書的書房

  老人有一大堆的書,928大地震時老人在書房內,差點給整排掉下來的書壓死!否則應可上報:"給書壓死的老人"
  但不到十年,家中重新整修後,"書"房也沒有了,因為無書,實在不能稱之為書房。現在就是在沒有書的書房內看"書"。我還常常上誠品,事實上也還再買書
,但書都不放在書房內了,放在櫃子內。我甚至於家裡也不再定報紙多年了。老人去長庚醫院,醫師用的也是無紙病歷。
  無紙無書無報在網路和電腦時代已一步步進入家庭
。iPad的使用滿一個月後讓我更是感慨。要不是愛佩現在還是沒有足夠多的繁體書,否則我真的只需愛佩和愛麥,加上愛瘋就可滿足我老人的資訊收集上癮症了!Input, Input, Input老人像電影 No 5 一樣,隨時要Input,而四愛(愛佩、愛瘋、愛麥、愛趴)就可滿足我了!
  所以永遠都不會再有給書壓死的老人了!
  尤其是愛佩,到處可拿,到處可看,字體又大的超級適合老人的老花眼。
  無書的書房也不見了,因為到處都是書房!

A4硬體上的祕密在於打包(封裝)的能力

  老人不是專家但對於愛瘋和愛佩的心臟一直保有極端的業餘興趣。從今年四月至今老人共有十篇提到A4,如"iPad的核心之迷即將揭曉",等。
  現在當老人使用iPad後,那種好奇更甚於前。Why? 256 MB可以做如此多的事?Why?操作和反應會如此順和快?Why?Why?Why?一大堆Why
。即使大家都知道他使用ARM授權的指令,且iFixit早就全部拆開A4公布於世,也無捕於Why

  根據patentyapple蘋果最近申請A4相關的專利,雖然老人當然還是沒解開秘密,但至少讓A4的祕密公開一小部分。
  這項專利似乎只針對A4打包(package封裝)的能力,也就是把多種裝置"集中小化打包"的能力

   System-on-substrate (系統基版),把多種不同功能的系統電路全部打包在一個晶片上。電子裝置內所有的成分,如記憶體、Input/Out 電路、加速器、電容器等等,原本個個獨立的單位全部打包封裝在一起。
  專業的方法老人看不懂,但這種方法重點似乎在於 "小" 化!全部堆疊打包在一小小的基坐上。封裝的方法跟一般有何不同,老人不知。這方法使蘋果有能力把A4放在更小的裝置上(如愛趴上)!
  小型化加上蘋果的省電最佳化,依老人看來是蘋果iOS裝置攻敵致勝的法寶!

 PS: 經讀者指正,已修正專業文字。蘋果的確提出但不一定能拿到專利。

蘋果對抗Jb駭的方法

  這是上週的舊文了,但還是值得一探究盡。  蘋果在八月19申請一個專利,主要是在探討防範非授權使用電子裝置的方法(Systems and methods for identifying unauthorized users of an electronic device)。
  蘋果的專利裡似乎可利用影像、聲音、甚至於是心跳來判定電子裝置的合法所有者。但非法所有者使用該裝置時,電子裝置可馬上判定並可阻止其使用。這裡的非法含hacking,Jb (jailbreaking),非法鎖死裝置,非法拿走SIM卡,非法拿到指定的範圍外使用,等。判定有非法使用時,甚至可以警訊通知。
  到底合法使用者可否選擇性地決定要不要這些防範方法,目前還不知。
  將來你打開手機,前端的攝影機馬上就可知道那是不是"你",如不是你,無法開機!如果你眼睛開刀,手機認不得你,你也可用聲音來開機。如果你喉嚨也患流型性感冒,聲音變了
,可用心跳判定!?
  更有趣的是如果你把愛瘋或是愛佩給了,蘋果說不定可知道,而關掉你的使用App的權力!蘋果如何知道你非法駭?老人猜側一旦你使用手機上的App Store軟體上網時、或是連上iTunes時,或是無線上網時,或是GPS定位時?
?駭後想要再回歸原始設定時,恐怕將也無法
!?
  這對Jb者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美國大法官會議最近才剛決定認定Jb不是非法,沒有違反千禧年數位版權法(DMCA, 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但也但書說:只要該使用的目的不是盜版。所以但書給了蘋果空間

  姑且不管Jb,老人倒是雙手贊成蘋果保護電子裝置所有者的方法!

iWork 9.04讓你編輯ePub

  蘋果8月26日發表的iWork 9.04送給iBook大驚喜:Pages可編輯ePub的文章格式讓iPhone或是iPad使用。
   大家可不再到處找轉檔的軟體了。
   蘋果還提供樣本讓大家方便轉檔前先使用。也有網站教你如何使用
  老人認為這是很大,也是早該有的改進!
  微軟的Office 2010功能強大,應有盡有,是一萬能的軟體,沒有人比得上。But I Don't Care!

賓士外蘋果內

  老人全盛時期用過賓士改裝廠Brabus的內裝,感覺的C/P值不夠。
  賓士車內的IT介面是全世界最爛的。雖然美國的賓士車商已全部配備iPad來販賣賓士車。
   賓士改裝廠Brabus顯然是看不下去,也逮到機會,出了Apple Inside
   根據Bornrich.org,改裝廠Brabus出了合身於Mercedes-Benz S600的蘋果內裝。後座有兩個愛佩,接藍芽鍵盤機座。還有愛趴(iPod Touch)。另外大慨還有改裝的小Mini,螢幕附在前座頭枕後面,還有中央垂吊螢幕。
  老闆當然是使用愛瘋。
  所以三愛(愛瘋、愛佩、愛趴)一麥瞇(Mac mini),充實了內容虛弱無比的賓士車
 至於價格呢?大家看看就好,也就不用問了!
尤其是老人! ----- 比較簡單的方式是:貼個七彩或是白色蘋果標誌於你的愛車外!過過乾癮

Google要出兩套系統的石板

   一个是上古世紀,一個是中上古世紀?
   iPad殺手跟iPhone殺手一直都是新聞。Google是殺手後面的藏鏡人。但現在藏鏡人也有兩個替身
  根據electronista,Google暗中再度請HTC操刀要出Chrome系統的gTablet。當然其他22家用的是Android系統!HTC自身兩個Google系統都出?
再加上微軟的石板系統,所以HTC將出三個系統的石板!
  老人看來Google大俠要不是對自己的系統沒信心,要不是就是想要自己坐大石板界大咖!否則不會出兩套系統?!
  Google對Nexus One的失敗顯然是心有未甘,因為其他Android系統都小成功了,只有它自己的Nexus Two出不來。Google想再度在石板界嘗試一下身手。

黑莓指變為愛瘋指

  美國一位女性銀行家前日接受手指手術。因為她被診斷患有"黑莓指BlackBerry thumb"。黑莓指是一種職業病,主要是不正確重複使用手指,造成手指肌腱發炎的病。目前都出現於手機一族,可稱為手機病。
  病人手指因用手機長期打字,造成痛、麻、刺、發炎現象。因為美國商人常用黑莓機,故稱"黑莓指BlackBerry thumb"。事實上BlackBerry thumb就是板機指Trigger finger
   有趣的是這個女商人因為連續12小時利用iPhone跟客戶溝通後造成這疾病。所以她的病應叫"愛瘋指iPhone thumb"
  老人請大家注意了,保護你的手指!
  蘋果是全世界上最注意人體力學Ergonomics的公司。如果你在80年代買過蘋果電腦,你就會發現她包裝內第一個說明書就是告訴你如何以正確姿勢使用電腦!
  蘋果網頁至今仍在教育大家如何正確使用電腦或是iOS裝置。
  看來黑莓機和黑莓指快要變為歷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