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iPad怪現象之九:相撲選手也愛用

   iPad造成許多怪現象:

 第五是老人更需要
 第七是現金無用論

 第九是相撲選手也愛用。iPad風迷日本,現在是連相撲選手也來一"手"。
  相撲選手(Sumo Wrestler)手太大了,手指也太大,只有iPad適合他們。日本相撲協會昨天公布
會分送愛佩給選手,便利他們的溝通。
  所以老人、小孩、動物、強盜小偷、政治人物、巨人等等都適合愛佩。
  Question number one,誰不適合愛佩?

  答:芭樂園區的AAA

iTunes 大學的成功

  蘋果剛剛公布三年內有3億次下載iTunes U的課程或是教材。這是目前教育界的Woe!也是蘋果另一個Woe!
  根據蘋果公布的消息,目前全世界有800個以上的大學有iTunes U 帳號,而大約一半大學將他們在iTunes上的課程公開讓大眾下載。目前有35萬個視頻或是音頻檔案讓大家下載。
  東方的中國、香港、新加波、等大學也在最近加入。著名的大學如哈佛、劍橋、麻省理工學院、牛津等都有iTunes課程。
  看來將來不久,大學是要在iTunes上了!同學們,選課去!

三星Galaxy Tab露臉:最像愛佩的石板

  繼LG的 Optimus Tablet 說它比愛佩好,還有宏碁王老闆的砍切愛佩,韓國的三星也亮出王牌
:Galaxy Tab。
   來至中國的infanr露出的相片,可信度似乎很高,使用Android 2.2。但老人最感興趣的是右上圖內的連接端頭charging connector。像不像iOS裝置的連接端頭?真是不像不要錢!老人還以為這是蘋果專屬的?Where is USB?

iMac Touch 新一代蘋果電腦:觸控、老鼠、鍵盤的整合性

  蘋果的OS X 如何和 iOS 整合為一單體系統?
  蘋果觸控iPad如何和iMac整合為一單體硬體?
  這兩個議題是蘋果的未來!
  老人已先前提過在OS X 上架構iOS可類似目前的Front Row一樣。這就跟layer一樣在OS X上架構iOS。這可能是不要幾年內比較可能的快速辦法。相信蘋果可以做的到。
  UI (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是設計上最重要的關鍵。
  硬體的設計上由patentlyapple的最新消息,更是讓人心奮。

  蘋果打算利用加速運算器(accelerometer)和轉動傳感器(rotation sensor)來感知面板的位置變化,進而觸動控制輸入的方式。在面板是直立時,電腦是由老鼠或鍵盤來控制輸入。這時候系統基本上是 Os X。一旦將面板放下放斜後,面板靠近人眼,如看書的姿勢,將觸動系統將其變為iOs,輸入的方法就是觸控螢幕。
  螢幕的高、低解析度變化亦同樣可隨之改變

  今年看的到麼?可能。Apple to launch 22-inch touch-enabled all-in-one PC in 2010。
  老人流口水了!
  MacBook Air Touch!!才是王道!(果真,老人可強烈接受11吋Air)

手上已有蘋果產品的顧客90%要買iPad

  iPad被宏碁王大老闆看衰,但根據Strategy analysis的文章,百分之90手頭已擁有任一蘋果產品的人一年內要買iPad!
  所以光光已知的蘋果生態區就可養活愛佩,而這個生態區正在不斷地擴大,愛佩的加入只是更使這生態區如獲大軍,氣勢更旺。
   一半已有愛佩的人年內還想再買一個!老人就是其中之一!!(實在沒辦法,家人搶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