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Google TV 雷聲大雨點小眼淚多

  Google TV 今年五月大聲發表Google TV,好像前途一大光明?客廳大戰提早開打Sony也聲稱年底加入生產
  但是Google 似乎又陷入一直以來的問題:
  "Let's see. Apple, Microsoft, Facebook, Oracle all hate Google. Maybe Google's social problem is it can't make friends with any other company."---這是Robert Scoble對Google的感言。
  現在傳出媒體界、電視公司無人無公司對Google TV有興趣。大家都擔心過去的經驗 (報業的殘況) 會再度重現,擔心Google搶走市場。
媒體界不只是沒答應,將來也可能會主動阻止部分影片播放。
  其實老人認為媒體界倒是多疑了!因為Google TV其user interface實在令老人不敢領教。大家找YouTube或是看看台灣Mr Friday的文章就可了解一番。將來只有專家和傻瓜才能由Google TV裡Meet Web, Meet TV。所以不用怕,沒人會用的!
  Google老是交不到朋友,Google要學的是:
  Meet Friends! Make Friends!

台灣高中生如何利用iPhone? Michael Chang 的心得

  這是一篇來至台灣高中生的英文文章,發表在TiPB。Michael Chang 516的這篇文章說明他如何利用iPhone的情境。
  限於版權不能直接導入原文,但他寫的真好,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http://www.tipb.com/2010/08/18/iphone-work-high-school-student/)。
  他用了Omnifocus、Facebook、Twitter、QuickCal Mobile、Evernote、Awesome Note、FastEver、Atomic Web Browser、Skype、Beelive IM、Keynote Remote、Veqqie Samural、Fruit Ninia、Pulse News,完成他精采的一天!
 台灣的高中生進步了!老人好欣喜!
 台灣,永遠有希望的家園!

世界所有手機的利潤一半歸蘋果

  不管Android 八國或是多國聯軍能否壓倒iPhone,根據Asymco的分析,在今年第二季,蘋果的利潤佔所有手機的一半(48%)! 而iPhone只佔所有手機市場的3%!而這僅僅是iPhone推出的第三年!iPhone 4的效果還不算在內!
  Android在利潤上是最大的輸家(Android's Pursuit of the Biggest Losers)!
  依老人看來Android多國聯軍彼此互相價格慘殺的時代已提早來臨
  另外iPad 32國聯軍的下場亦可猜測:將來Pad/Tablet市場一半是iPad,一半是其他殺手聯軍互相廝殺。殺手的利潤呢?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