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iPod out

   如果你跟老人一樣使用Pioneer的音響,你會發現Pioneer的AV 擴大機有一功能,就是能接iPod
。iPod接上後你可由擴大機內的按鈕控制iPod,可選歌播放。我六年前就是因為只有Pioneer擴大機有這個功能,故由Denon轉換為Pioneer。只是Pioneer的介面做得可真"日本" ---不人性,難用的要死。
  今年四月12日TUAW提出蘋果在 iOS 4.0 內藏有一未公開的應用:iPod out。這個應用軟體可將iPod或是iPhone的控制選項轉出到另一面板,然後利用上面的菜單選項來播放歌曲。
  當時就有人認為這是蘋果要運用在車上音響系統的祕密武器。現在BMW證實了這個運用
將來這到系統當然不限於車內音響,當然可用於音響AV 擴大機。只是不知那家公司會先採用?
目前日本音響已都出了iPhone上的App,可遙控音響。日本音響加油!
  
 

iPhone 4 是手機第一名,但我們不建議你使用

 
  iPhone 4 的天線問題弄的滿天飛,許多消費者看不懂,搞不清楚。在台使用者好像問題很少

   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昨天出文建議大家不要買iPhone 4,因為天線設計的問題(左下角壓住會影響收訊)。
  但同時亦說 iPhone 4 在他們的評分下得手機第一名,76分,比 iPhone 3GS 和 Evo 4G 分數都還來得高。
  iPhone 4 在螢幕顯示、導航、上網、電池、多媒體運用等項目得"優秀"評分(excellent),而打電話得"很好"評分(very good),聲音表達得"好"
的評分(good)。
   所以iPhone 4 是第一名,但建議你不要買它

   現在你或妳清楚了麼?還是還是不懂?

微軟的Zune佔MP3市佔率的1%, 但仍活著

 
  微軟砍掉短命的Kin One和Kin Two,但在MP3中市佔率只佔有百分之一的Zune,卻仍活著。
相反地同樣根據NPD的數據iPod佔百分之七十六。
  為何Zune可活著不死?
  依老人看原因是:當初Zune發表時,Bill Gates站台稱讚大力鼓吹,所以它是微軟的象徵。因此和Kin One, Two不同。
  當然當Zune讓大家忘了它的存在時,微軟就有可能宣布它的死刑 (當然會說是階段性任務完成)。但是是何時?只有等後台大老闆的Bill Gates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