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iPhone將佔蘋果稅收的一半

  iPhone 是蘋果的金雞母,但是文字或數據還是比不上圖表的清楚,根據Andy M. Zaky 在 Bullish Cross 的圖文,可清楚看出趨勢。
  上圖是蘋果的季稅收,由2007年第一季至今。蘋果的根,Mac電腦,是底部的藍色,iPhone是紅色,iPad是最後出現的輕藍色,iPod是水果綠色,紫色是iTune。
  紅色的iPhone輕易地在2009年第四季開始超越Mac電腦。作者亦估計iPhone將在2010年後半年度佔蘋果稅收的一半。
  如果把iOS算在一起更是恐怖。不過iPod正在漸漸被稀釋中!老人預測有一天 iPod 將不見於市,但有可能變為 MiniPhone!是可簡單通電話和聽音樂的Phone。

Window 7 賣出1億五千萬組

  微軟美東時間23日公佈它賣出一億五千萬組的Window 7,每秒賣7組,打破微軟作業系統的紀錄。Window 7 拜新出廠的PC均強迫使用,記錄翻新。但老人認為微軟愈來愈像"服務"業(Service),服務過往顧客,而且只是公司,非針對消費者,已無新意 (說不定這也不是壞現象,如 IBM)。
  月初微軟也提出Window Live Essentials,強調它比蘋果的iPhone強,不過目前是Beta版。不過老人最近仍然對微軟這種CopyCat老祖宗完全無興趣!
  微軟經過好長得一段獨佔市場的時間,已建立它的"跟著走CopyCat"的文化,和蘋果的"創市 Startup "文化完全不同。文化要轉向,首先要有領頭羊,有遠見的老闆,微軟沒有。
 不同的企業文化,不同的結果,腐爛的文化,連大帝國似的企業也會日落西山,終而崩潰,值得研究。
  微軟股票23日收25.308,市值2218億美元,已和蘋果的2466億美元,差248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