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App直接的收入並不是蘋果的金雞母

  根據今天華爾街的分析師 Piper Jaffray 報告,在iOS裝置上的App,百分之81是免費的,只有百分之19是付費軟體。而iPhone和Touch付費軟體的前五十個,平均價格是1.49美元。iPad付費軟體的前三十個,平均價格是4.66美元。
  所以即使每天平均下載一千六百六十萬次,比iTunes音樂的八百九十萬次多約一倍,且全部下載達40億次,但對蘋果的收入仍有限!
  Steve Jobs在WWDC曾說App帶來軟體發展者10億美元。分析師認為蘋果收入大約只四億兩千八百萬,淨賺約一億八千九百億。這只佔蘋果同時期的利潤的百分之一不到 (三百三十七億美元)。
  所以其實Apple Store賣出的App或是音樂,對蘋果的收入的效益是間接的!-----有了App有了音樂,一是讓你接二連三買蘋果硬體,一是讓你被蘋果黏住了,離不開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