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鴻海的加薪將啟動共產主義的崩潰

  這是老人的預言:鴻海的加薪將啟動中國共產主義的崩潰
  鴻海的加薪造成台灣鴻海股票幾乎連三跌停板。大家都在討論,鴻海加薪對台商的傷害,因為資薪的壓力,不只在鴻海,也會出現在其他的台商的代工廠。
 很多人簡單認為鴻海只要將代工廠移到內陸即解決問題,但這只是一時之計。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世界通澎將會因為世界的工廠中國加薪而起動
  而且老人認為衝擊不只如此,在媒體的煽動之下,這將啟動中國工人的自覺!各國各家的代工廠的工人如果再三效法鴻海,將造成骨牌效應,使整個中國的代工體系崩潰!
  接著骨牌將延燒到中國自己的民用私人公司
,最後到國營事業!
  加薪趕不上中國物價通澎的上漲,也趕不上出口的減退,工人將群起抗議!
   整個工人團體的反抗和自覺,會使中國共產黨無法控制,造成崩潰
  這就是為何香港和台灣,喊的火熱的鴻海加薪消息,突然這這幾天在中國媒體消失之因!顯然中國共產黨高層跟老人一樣聰明,知道勢態嚴重!所以開始打壓消息。
  打壓的成功與否,將連繫中國共產黨未來的
命運。
  所以台灣的媒體們,中國就是怕你們炒熱問題!
  天佑中國?

iPhone 4 硬體

  iPhone 4 發表,到處都有新聞,老人只提我對硬體的驚艷:
1. 螢幕和相機、視訊:喜歡圖像的人,做什麼事都是影像第一。看起來iPhone 可滿足我。"Retina" display視網膜的顯示器。326 ppi 位數,800:1對比,960x640 (3GS 是 480x320),LCD with IPS。看來是可滿足老人。雙向攝影機和視訊(FaceTime, 前方攝影是640x480)倒是沒讓我驚艷,因為我太醜了,不希望人家看到我。不過將來FaceTime似乎是iPhone 4將來上市產生爆發力的希望之一。500萬像位素相機亦打不動老人
,即使是1200或是3600像位素也是一樣。老人要的是白平衡有無夠水準,色彩有無失真!目前iPhone 3GS的白平衡是老人使用過的傻瓜相機和手機中最好的!但願iPhone 4亦能有其水準。不過有閃光 (LED flash) 和5倍數位變焦,倒是方便。看來老人年紀愈大,愈喜歡Micro 4 分之 3 數位單眼(因為輕便,所向無敵)的傾向要受到考驗了!HD video 720p,每秒30張,倒是具吸引力!我也期望iMovie app。
2. 耐航力:讓老人鬆一口氣!武功再強,但一天要吃五餐,每餐五碗,我養不起!"效"力比能力重要。目前依官方,看來還不會比iPhone 3G官方要差。7小時電話、6小時3G上網、10小時Wifi、10 小時影視、40小時音樂,和300待機。真正使用當然打折扣,但看來似乎不影響太多效力。
3. 天線antenna和Wifi:大會內有570個Wifi基地站,造成會議廳內wifi大塞車和干擾,使現場連線出糗。但老人對於antenna似乎利用不鏽鋼外殼傳達(待證實)感到很期待。且GSM是四頻可全球通行wifi用802.11n 規格更是讓老人喜歡。將來在家wifi會更快。
   其他硬體,如較薄等,都在預料中,而且老人不是技術宅男,一向對硬體要求不多,所以雖然很多地方也厲害,但沒太大感動。
   唯一失望的就是只有32GB,沒有64GB!
   老人要買麼?....................當然!不用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