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Adobe殺出重圍:Digital Viewer Technology for iPad Magazines

  不用再flash不flash了!
   Adobe發現新的金母雞:Digital Viewer Technology for iPad Magazine
   Wired雜誌前幾天克服了先前數位版使用Flash的問題,宣佈iPad版上市,且大賺一筆。Wired當時就是跟Abobe合作。Adobe 決定把跟Wired合作成功修改雜誌的經驗,推出新軟體!
   軟體可幫忙其他雜誌把雜誌數位化,Adobe 並且打算發展出各平台均可使用的轉換軟體 (無flash,使用Objective C 和 HTML5)。而且根據Adobe,已使用InDesign CS5的發展者可愉快的轉換使用新技術。
  依老人來看這真是皆大歡喜,也讓大家可能更快有各式各樣的數位雜誌可看!

兩百萬的意義

  蘋果今天賣兩百萬個iPad。總共59天。以現在一個月賣一百萬台來看,分析師的分析真是淒慘地不準。根據Fortune的分析,十四個著名分析師估計蘋果每個月可賣出iPad的數量是 175,000 至777,778台,平均是381,865台。市場分析師常常跟股票分析師一樣,很不準。低估了iPad的威力。
  這個數據當然不能跟iPhone 3GS比,她3天就賣100萬台了,但還是比第一代iPhone的74天好。
  iPad平均每天賣33,898台,每小時1,412台,每分鐘23.54台,大約2.55秒賣一台
  若以每台600美元來計算,兩個月蘋果硬體進帳12億美元。如加上App和周邊,收入可觀!
      這是墨西哥賭蟲的血錢
這是蘋果樹的錢

有iPad還有什麼事不能做?

object width="425" height="344">

日本街頭魔術師告訴你,沒有什麼事不能在
iPad上做?

HAL 2000

 
   這是蘋果1999年超級杯的廣告,也是我最喜歡的廣告之一。和 "1984" 一樣是經典蘋果廣告。
  利用電影 2001年太空漫遊 (Space Odyssey,1968 年,電影大師史丹利庫伯力克執導的科幻鉅作) 的情節,來套入當年 Y2K Bug (千年蟲) 可能帶來電腦的大災難。廣告中說話的超級電腦就是 HAL 9000,而 HAL 呼叫的大衛 Dave (Dave Bowman),就是電影中最後跟電腦HAL大戰的太空飛行員。
  那時超級電腦告訴大衛 Dave,用麥金塔才安全。Think Different.
  10年後看來超級電腦 HAL可能說對了。

華碩的Pad就是Tablet PC

  華碩今天發表 Pad 或 Tablet產品,但命名實在是讓老人不敢領教。
  老人知道最近所謂的Pad或是Tablet或是PDA或是E-Reader,已讓消費者昏頭轉向、而且連市場和股票分析師、技術宅男等,通通都昏了頭,不知道如何分辨是好?連取名都出現問題!尤其是廠家實品仍未讓大家使用,卻已宣布產品時,更使是事情變得複雜!
 所以老人嘗試著來釐清產品定義和定位問題。
 系統是Pad或是Tablet,和電腦或是筆電分界的要點。所以應該以系統平台來定義。
   若和電腦系統使用一樣或是極相近的系統
電腦上的軟體亦可使用,但拿掉實質鍵盤,以手指或是筆為介面的應稱為Tablet。有實質鍵盤的,不適合稱為Tablet,是筆電Laptop,或是Laptop的變異型。(事實上這樣的Tablet,事實上是筆電,只是可分開實質鍵盤。)
   若是獨立系統,雖可和電腦相通,但彼此上面的軟體不同,用的是獨立軟體,以手指為介面的稱為Pad。有類似功能但尺寸更小,叫 PDA,PDA但較小,又有電話功能的叫智慧型手機。
   但華碩將出來的 Asus Eee Pad EP121 和EP101TC,事實上是分別使用Window 7 Home Premium 和 Window CE (embedded compact)作業系統,所以事實上兩個都是電腦。所以老人建議不要用Pad的名稱。相反地Asus的Eee Tablet,是較好的電子書和電子筆記本,應定位為E-Reader較理想。

 同意老人命名的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sustek unveils Tablet, to take on Apple's iPad"
 很不利於Asus的評論,已出現:
  "Hey, Microsoft: What's your tablet strategy?"
  "Asus is what a failing company looks like"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