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蘋果黏性大的原因

  蘋果的品牌忠誠度常常第一,如上文的 iPhone,但為何你或妳那樣愛蘋果?
  根據Fortune的Philip Elmer-Dewitt的分析,其實是有原因的。蘋果的黏性 "stickyness" 大!
  他發現iPhone, iPod touch, iPad (iPx) 的使用者花在相關周邊或軟體 (iTunes music, movie, App)的費用較高
。平均會花上美金100元!
  而顧客的相關花費和蘋果公司 iPx 賣出的數量呈正比數的增加。
    看來這是合理的,顧客不想讓投資浪費!更何況是App在三者均可用,買愈多愈合算!

智慧型手機的品牌忠誠度:蘋果第一


  品牌忠誠度在智慧型手機是很高的,這是一個問卷報告。研究2000個以上的智慧型手機用者,問他們現在是用什麼牌智慧型手機,下次會買的智慧型手機是何型?蘋果iPhone有百分之81會再買iPhone。HTC只有百分之44,Sony百分之39,Nokia百分之41。最壞的LG只有百分之10。
  這研究事實上跟5月29日老人發文的智慧型手機滿意度是並行的,蘋果滿意度達百分之77,HTC百分之51。
  日韓系手機表現出乎意外的差!對一向以手機為豪的日韓系大廠是很不好的結果。
  兩研究出來略同的數據,表示數據可靠。對其他智慧型手機廠家是大緊訊!
  可用價格“吸引”或是 “騙”新顧客,但是這樣是留不住顧客的。

iPad怪現象之八:耶穌和摩西都在用


 iPad造成許多怪現象:

 第五是老人更需要
 第七是現金無用論
 第八是耶穌和摩西都在用

   iPad世界第一批九國上市後,可說是大轟動
,所以也不用老人介紹,連路邊小孩都比我清楚。
  所以這個上古世紀的石板,的確是讓大家驚艷不已。蘋果5月31日也宣布不到兩個月,賣出兩百萬台
  是真的?是耶穌和摩西都愛上的那個石板?
  Jesus tablet
  It's magic!It's miracle?

蘋果謎 4. Apple Quiz of the Week (2010.5.4)

Quiz 意為小測驗,題目有難易,但在這裡都只是好玩而已。
本週題目為:

0004)請問下列那兩家公司不是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 (電腦工業只有五家代表)?
   1) Intel
   2) IBM
   3) Microsoft 微軟
   4) HP 惠普
   5) 蘋果  
   6) Google 谷哥
   7) Cisco 思科

上週題目為:
0003) 請問蘋果員工編號第一號是誰?
答案為:
 Steve Wozniak (Steve Jobs 為零號)
 Steve Wozniak是 Father of Apple II。1981年曾飛機失事,他說飛機失事不會比他設置電腦程序還堅苦。在失事後他有大約五星期的失億 (amnesia),忘記了較久的事。
  1985由蘋果退休,離開後受訪問時他說
  "I never left. I keep a tiny residual salary to this day because that's where loyalty should be forever. I want to be an "employee" on the company database. I won't engineer, I'd rather basically retired due to my family. "
  所以他是永遠的蘋果員工。Father of Apple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