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蘋果加速企業消費端化 Consumerization

  It just happens! 當潮流來時,有時事情就是會自然發生!檔也檔不住。
  美國AT&T 的iPhone 百分之40是企業用戶
  多少世紀以來,公司、家庭、個人都是分的開開的,除非你就是老闆。買電腦時人家會問你是公司商業用的還是個人用的。現在這個界線已沒了。
   蘋果在企業上的推銷一向是少的可憐,跟微軟和Google比是天差地差。過去多少年來企業界所有人都認為蘋果產品是針對個人消費端使用的,沒人會想到蘋果產品的商業利用。但是iPhone開始穿破這個想法和界線,企業自動使用iPhone就是這個的例子。iPad 將來會徹底打碎這界線。以消費者為終端的企業更是明顯
  以企業使用為標榜的黑莓機RIM在最近的調查只有百分之46的使用者滿意,但是iPhone是百分之77。企業最後自然會靠邊站。
  打碎的工具之一正是蘋果 MTD (mobile touch device行動觸控裝置) 的方便性,如攜帶、展示、資訊取得、上網等,二是App,企業公司可做自己員工的App,讓員工在消費者面前當場展示和推銷。老人先前已提過一個概念:iPhone/iPad在App的幫忙下,事實上是一個開放的系統
 大公司Cisco思科,當然也看出這個潛力!Cisco 的App,WebEx Meeting Center for iPad 已於四月問世。跟大型電腦伺服器的連接應用、影印功能、保密功能、Office相容(漸不重要),等的加強將使iPad成為企業界明日之星!
  香港渣打銀行改用iPhone、賓士汽車日前給經銷商一台裝上MB (Mercedes-Benz) Advantage app 的iPad,以利汽車推銷,等等都是自然發生的企業消費端化Consumerization 化的例子。
  老人認為一旦iPad全球上市,因為這種事每日發生,
就不會上新聞了!
  以前微軟電腦是做給企業用的,以企業為思維,現在的蘋果的MTD是給消費端、客戶端用的,以消費端為思維。但相反的帶領了企業使用。觀念要變,因為技術在變,社會在變,蘋果在帶頭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