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給大象吃減肥餐,仍然是大象?


  Nvidia的取笑Intel,一向具有一定水準。如 "CPU 無用論"。
  Nvidia的黃董被問到,對Intel的Atom Z6 Moorestown 晶片的看法時,回答道:
   "You could give an elephant a diet, but it's still an elephant." 給大象吃減肥餐,仍然是大象
   Nvidia認為Intel 的 Atom x86架構仍是吃電王
,要好幾年才能趕上ARM (當然還有自家的Tegra)。
  被問到那iPhone/iPad和Flash的爭議?他大略指出,Flash至少在現在是網路使用者經驗的必需品,且只需較好的工程技術就可讓使用者享受有Flash的好處。他認為軟體來解碼Flash太慢了,要盡量使用硬體Flash是視訊,所以適合在GPU (graphic processing unit) 內來最佳化,而不是在CPU內。 (見 Intel 的聖經:摩耳定律已過時)
  他也暗示webOS Tablet (Hurricane)和Android手機將來都可使用雙核心的Tegra。
   老人想來他講的都對,但要快點給老人看實品,要不然股票跌,Nvidia 和大象都要Outside了!可不要:"Give a mouse a spread, but it's still a mouse. "

昨天是蘋果和微軟市值最近的一次

  2010年5月24日美國收盤時,依台灣Yahoo資料,蘋果市值2245億美元,微軟是2302美元。差57億美元,是歷史最近的一次。
  其他如Google 1520億美元,IBM 1596億美元,Intel 1150億美元,惠普 1071億美元。
 請注意蘋果比Google多725億美元!

iPhone 攻陷南韓

  日本或許是世界手機第二封閉的國家,那第一是誰?
  就是南韓!
  但2009年五月iPhone進入南韓(世界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最慢導入iPhone的國家),只七個月內,iPhone在南韓賣出70萬台
  而且情勢還沒停:從50萬到60萬台要27天,但由60萬台到70萬只要25天。
  南韓自己國人著作的App近6000個,每天有9個App註冊。
  南韓正在擁抱iPhone,不輸日本!
  iPhone在日本和南韓的成果,意義很大,因為它們的封閉排外文化。
   台灣也加油罷,輸日本可,輸南韓不可以的
!!!台灣的大學或是技術學院應該要開始授課iPhone的。有的話老人也要去註冊!

Switch to iPhone

   就跟台灣的遠雄和台灣大哥大一樣,許多台灣人Switch to iPhone,美國似乎也一樣。
   不管Android機械人來勢好像兇兇的,但許多美國人對於Switch to iPhone似乎興趣不減。
   摩根史丹利的分析師說百分之16.8的Verizo用戶(目前無iPhone)很可能轉用iPhone,AT&T(目前有iPhone)的非iPhone用戶亦有百分之14.6想轉。
   全美亦有百分之7.5手機用戶想轉用。
   分析師依此估計iPhone的市佔率將由現在的百分之26,變為年增至百分之34。依此她把蘋果的股票預估至310美元,若牛市還可至400美元。
   蘋果現在這一刻是249.9美元。所以現在買還來得及?
  不知分析師的上面數據有沒有把iPad給算進去
?若沒有,老人會心動。
  

iPad 配衣 iTee

   老人定iPad當然也定iPad配件,但帶出去還要帶袋子有點不便,所以我最近老是都在找袋。
iClothing 的 iTee, iPad T 恤衫,一件 44.95 US $,就讓我不敢領教了。
 
  
  到底是我太老無法接受新觀念,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