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Sexy and the CIty 不再愛蘋果




   Sexy and the City是 Big Apple大蘋果(紐約市),的故事。放上大影幕後,想必大家都看過。但是現在這幾個紐約豪放女不再愛蘋果了。Sexy and the City 2 改用HP 電腦了。
  整個HP的主網頁上就是用Sexy and the City 2 廣告
  在電視影集中四個紐約豪放女事實上也多用蘋果多年了。So switch to PC?
  大慨是因為蘋果反色情軟體之故Anti-Porn 社團都拍手叫好蘋果這個政策

  但看來片中最主要的女主角 Carrie Bradshaw 會不會因為是這個(Powerbook Pismo)之因?

戴爾電腦和蘋果

  戴爾電腦去年全球市佔率輸給宏碁,但今年似乎也不夠好。
  戴爾老闆 Michael Dell 在1997年10月6日講過一次批評蘋果電腦最有名的話:"(如果我是蘋果老闆) 我會怎麼做?把公司賣掉,賣的錢還給買股票的股東。"
   一個月蘋果老闆回話說:"We're coming after you, you're in our sights" 我們趕上來在你後面,可看到你了!
  根據Macdailynews.com
  2006年1月蘋果市值超過戴爾電腦
  2007年7月蘋果市值是戴爾電腦2倍
  2007年12月蘋果市值是戴爾電腦3倍
  2008年5月蘋果市值是戴爾電腦4倍
  2009年2月蘋果市值是戴爾電腦5倍
  2009年10月蘋果市值是戴爾電腦6倍
  2010年1月蘋果市值是戴爾電腦7倍
  最近一星期全球股災,星期五稍回檔,但戴爾電腦跟大家不一樣,還是大跌,跌 6.8%!因為毛利率下降。蘋果現在是242.32元,蘋果市值是2204億,而戴爾電腦是13.35元,市值是261億。2010年5月21日蘋果市值是戴爾電腦的8.43倍
  這件事老是被提為笑話,但老人老是喜歡追蹤它。如果真有十倍的那一天,請大家告訴我。

Steam for Mac 看來很成功

 
  今年五月初網路遊戲公司 Steam 的麥金塔正式上線。對遊戲家而言是大事,蘋果一族終於趕上時代了?
  不到一個月Steam公司發現買遊戲的百分之11是蘋果族
買的。正式分析下個月揭曉。但這是好消息,因為蘋果電腦市佔率不到一半。這會不會跟iPhone遊戲公司的發現ㄧ樣:蘋果一族較敢花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