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Google說到:蘋果變成1984年的IBM

 Google的工程部副總Vic Gundotra今天在Google大會上說到:
  "If Google did not act (to oppose the likes of Apple and its tightly controlled iPhone platform), we faced a Draconian future where one man, one company, one device, one carrier would be our only choice."
  "對於蘋果嚴格管控的iPhone平台,Google必須有所作為,否則這個世界的未來,將是個如在古雅典時代,受殘酷法典(Draconian laws)管控一樣。那時一個人、一個公司、一個裝置、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讓我們再一度來看看"1984"罷:

  蘋果和Google的大戰正式開打!
(PC微軟靠邊站)
  Google副總的演講像極了1983年Apple Keynote時年輕的Steve Jobs的演講:
object width="425" height="344">

I'm a Mac, I'm a PC (Get a Mac)階段任務達成


  "I'm a Mac, I'm a PC. (Get a Mac)" 系列廣告正式到一段落,下台一鞠躬。
  現在是Why You'll Love a Mac.
  其實這是正確的,因為PC已倒了,現在是:
   "I'm a Mac, I'm a Google."
 

iPad-ready 西瓜挖大邊:iPhone和iPad正在吃食Flash

  Google大會正開的如火如荼,Google的表態支援Flash讓Adobe有一線之望,對於Adobe這是個光明的燈。雖然Google野心更大,又推出WebM,網路新視訊規格。
  Google似乎想通吃所有規格,All I Cat Eat !
  這是老人使用電腦和影音以來,頭最大的問題: 五門八花,互不支援的視訊規格又來鬧局了!老人以前在電腦、影音上受不了的規格戰
,現在網路也來了。 我開始搞不懂大廠讓終端用戶使用者何去何從?
  看來一切使用者最大,顧客最大,顧客將決定何種規格將來最後勝出!老人不玩了。
  iPhone的市場漸漸擴大,iPad來勢更兇。使用iPhone和iPad的顧客似乎又更敢花錢。你是公司老闆,你有網頁,iPhone和iPad不能看,你要怎麼辦?你也想做自己公司的App在iPad上或是iPhone上,你要怎麼辦?
  看看一年前蘋果電腦和iPhone的使用者,不能用蘋果繳稅,不能用蘋果買股票,現在呢?
  做 Flash網頁,一半顧客可看,一半顧客不能看,做HTML5和H.264兩邊顧客均可,兩種都做又嫌太貴,你要西瓜挖那一邊?
  因為蘋果至少短時間或是永遠不會用Flash,即使買了iPad的人百分之11不喜歡iPad的第一原因是沒有Flash,也沒關係,因為百分之91的人滿意iPad (74%很滿意iPad,17%還算滿意)。
  答案很清楚。
  公司必須做出iPhone和iPad上可看的網頁!Adobe會緊張是有道理的。
   iPad-ready sites 正一家一家的增加中。Sports Illustrated運動週刊昨天在Google大會上就示範一個完全以HTML5為本的電子檔雜誌。

  大公司不用說,小公司也是,只是小公司因資源少,問題較大。時間也是重要,因為如上文,iPad擴充速度驚人,時間就是金錢,慢就是喪失顧客!
  網頁製作公司一分面大發市利,案子接不完
,一方面又人才不夠,到處搶人!
  因為轉換來不及,有公司提供暫時轉換方式來解決問題:偵測來源是否 iPad, iPhone,是就馬上自動轉換至HTML5的網頁,如不是,就用原本已投資的flash網頁。不過這還是暫時的方法,提供服務的公司也認為最終將全轉向HTML5
  那麼將來再來個WebM如何?
  大家會昏了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