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iPad日本五月賣,香港新加坡七月

  晚上9點美國公布海外九國,如日本、加拿大、澳洲等,5月10預售,5月28日出貨
  第二批含香港,新加波,等九國,七月賣!
  第二批是原則上,也就是說未定............
  台灣沒有!

iPhone影響你的性生活:女人在抱怨了!


  婀嘔!完了!
  根據來至英國的Telegraph com.,女人正在抱怨iPhone!因為它影響性生活!
   百分之28的女人認為伊媚兒和internet,影響她的性生活,尤其是手機,等手提裝置。
  老人才說睡前床上不要使用iPad會使台灣生育率降低。現在英國女生就先抱怨了!
   而且 iPad 尚未轟炸大英帝國呢!!!

   老人在此希望在床上年輕人不要忘了"她"!
   無子夫妻政府應禁止買iPhone和iPad!
   床上不可看"老人與蘋果" !

Visa 卡: 蘋果,我等太久了。iCash Your iPhone

  Visa公司實在沒耐心,跟老人一樣。老人一再提 iPhone 4.0 要有 RFID 相關應用(iTravel)。但蘋果還是來不及應付大家。
  Visa 要你快花錢,乾脆做個iPhone殼,來裝 Visa 卡 (RFID)。 Visa payWave cases 要上市了
   iCash Your iPhone !

美國賣出的iPad百分之十海外使用(台灣名列其中)

  跟據Yahoo的分析, 上Yahoo網站的 iPad 使用者, 美國賣出的iPad多達百分之十是在海外使用. 歐洲的德國法國英國, 還有台灣香港, 名烈前茅.
 台灣真利害,加油。難怪水貨賣到缺貨,美國昨天 iPad 也光了。半年內進台希望渺茫?(後記:晚上9點美國公布海外九國,如日本和加拿大等,5月10預定,5月28日出貨。已一延再延,所以台灣難矣。)
  另外使用iPad上Yahoo,跟非使用iPad上Yahoo的年紀比較,30到55歲是主力,比較多 (65%),尤其是35至44歲 (36%)。這告訴老人,iPad 開擴了有錢的青中年市場的可能性很大!


  這是由Yahoo自家出來的統計,有一點要小心判讀 (就像老人看文章一樣,像在審查論文)。 Yahoo在歐洲和亞洲的入口網站佔有率較美國高,美國是微軟 (奇怪的是,台灣年輕人,"入口" 用Yahoo,"出口" 談情說愛用msn。老人不懂Why),所以非常有可能數據偏高。不過高還是一定的。
  另外這也告訴我們,蘋果在台的商機無限!想想看台灣筆電只有百分之二用蘋果,桌電大約百分之一,指電(iPad)不知。但如果增加百分之一(不是不可能),那你想想看,商機無限。年輕人腦力激盪,先搶先贏!
~~沒 idea?多多看老人與蘋果罷!~~
  前文我才說過,中國的蘋果要起飛,你呢?

iPhone以心跳而非指紋辨別使用者


  還在輸密碼?太落伍了!
  蘋果 iPhone 以心跳辨別使用者。
心電圖 EKG,有波動大小,波律快慢。會隨你的運動、心情、脾氣等等變動,但 iPhone 隨時收集資料,分析,以增加正確律。
你相信麼?不信看看 Patently Apple 的蘋果專利文章。
iPhone 呀,iPhone 呀,妳到底什麼不能做?

iTravel: 戴著iPhone旅遊去

   在iPhone/iPad上旅遊的app在今天為止,iPhone有12,080個,iPad 有260個。旅遊雜誌一向在誠品書局都佔有顯著的位置。在網頁網誌更是成功。這是一個億萬事業,蘋果公司當然不會忽略。
   iTravel 就是蘋果的回答。
   根據Patently Apple 內幕消息說蘋果公司正在與加拿大航空公司在蒙特利試測 iTravel,也在申請專利中
   iTravel 不是只是app而已,它是聯合硬軟體設計的整套系統,跟其他蘋果產品一樣,UI (user interface 使用者介面) 是最重要的。
   這系統含:行動check-in,無紙化電子登機證(electronic boarding pass),個人航行資訊服務,行動飛行證 (flight pass),通知服務 (notification service),自助服務行李檢查亭(self-service baggage kiosks),等等。全程無紙化,iPhone 介面。
  iPhone端不只是軟體iTravel,硬體上也需要iPhone具有近距離無線通訊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的能力,簡單而言,就是要有RFID 。這是老人前文已提過,若 iPhone 4.0沒有,我會很失望。(當然不是簡單放個RFID就可,這老人也會,需軟體配合的) 。另外要有OCR光學文字識別能力的照相機。
  當然最後就是蘋果最擅長的使用者介面設計來統合。
  老人很高興,因為我認為航空界的客戶端軟體真的是落後世界20年!蘋果是救世主!
  同樣的系統事實上也可運用在旅館、餐廳內
。現場利用 iPad 點菜,離開時在 iPad上簽名,並刷卡的運用已有公司在試測。(目前我們在市面看到的點菜機,就是所謂 embedded system 系統的運用,需特殊的硬軟體,但蘋果的方式就是使用你我手上的iPhone來達成即可) 
   只要有  idea,iPhone/iPad 運用無限!

Apple is A


韓國人對 Apple 的闡釋,是不同的。
T-Ara:
Apple is A
Tim Cook: "Apple is A Mobile-Device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