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Iron Man 鋼鐵人就是 Steve Jobs


  現在是五月2日清晨1點55分,老人睡不著覺,因為.......
  前年最好看的電影之一就是Iron Man 鋼鐵人。
  今年Iron Man 2 又要來了!
  你是不是感覺的 Iron  Man 好像似曾相識?
  2008 年5月1日, Slate com,作者 Grady Hendrix,的一篇文章 iHero。就認為  Iron  Man 就是蘋果老闆Steve Jobs
  今年 Iron Man 2 ,在 Gizmodo 又有人提 Iron Man 2就是在講蘋果老闆 Steve Jobs 和微軟老闆 Bill Gates 的故事
  所以老人和蘋果的網友們,或是蘋果生態園區的朋友們,台灣已上演的 Iron Man 2,可一定要看!
   看之前要記得:
1)誰換了心,換了肝?瀕臨死亡?(Almost die)
2)誰反敗為勝?(I'll be back, and I'll win)
3)誰是史上最有名的 Copy and Kill?(拷貝後打敗原著)

台灣到底有多少愛瘋 iPhone?

  在台北市逛街現在不看到 iPhone 也難,但在鄉下要看到 iPhone 也難,所以到底台灣有多少隻 iPhone ?
  老人就是好奇,但就是找不到資料。我曾看到兩個年輕人在捷運辯論台灣是多是少。
  最近發現台灣投資研究所預估2010年台灣智慧型手機銷售將看上160萬台,2009年的是61萬台。 iPhone 預估佔20%。那到今年2010年底,也就是這兩年內將有45萬台iPhone 在台灣!這還不包括 2009 年以前的iPhone。如果2009年前只有5萬台的話。那總共是 50萬台。
   你能想像到麼?45 到 50 萬台! 比基隆人口還多,差不多是整個宜蘭縣的人都在使用 iPhone,還有剩。
   信不信由你!

   今年上個月 iPhone 4.0 OS 發表時,蘋果公司說它賣了超過 5 千萬隻 iPhone。今年1到3月,賣了880萬隻。所以到年底台灣50萬台是有可能!
  目前現在全世界手機百分之 3 是iPhone。全世界智慧型手機百分之 16.4 是 iPhone
  蘋果請你趕快出五彩繽紛的愛瘋罷,跟以前第一代的 iMac 般,否則不只顏色,當在捷運車廂內鈴聲響起時,每個人都要拿起同樣的愛瘋了!(根據老人觀察,許多愛瘋使用者,連手機上的鈴聲選的都一樣,不出那幾條聲音)
     難怪買HTC手機的一大理由是怕 iPhone 撞機

iPhone 使用者花錢較大方?


  Gameloft 是以法國註冊的跨國行動遊戲公司,在行動遊戲界算是大公司。目前在iPhone上擁有58個遊戲,老人沒事在家打高爾夫 Let's Golf,就是它公司的。其他如 Terminator Salvation, James Cameron's Avator, GT Racing, UNO 等,或是即將上市的 Iron Man 2
  最近公布這一季的營運,iPhone 佔 21%,而整個去年 iPhone 佔 14%。去年Gameloft的老闆就說他的公司將降低在iPhone 以外,如 Google Android 等手機遊戲的發展。因為他說沒有公司在Android上賺到可觀的錢(On Android nobody is making significant revenue.)。去年iPhone/Touch 賣出的遊戲是其他各公司的400倍。
  更重要的是,因為在 iPhone 上的經驗,使他們軟體的圖形畫面愈作愈立體感。
  所以不管大家對智慧型手機怎麼辯論,市場誰大誰小,誰好誰壞,軟體發展公司就是不理 :
   “因為 iPhone 使用者就是較肯出錢買!”

   其他行動觸控裝置平台必須想辦法,讓買手機或Pad 的顧客花錢買軟體,否則情況不堪設想!因為買軟體是刺激下次再買同家手機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