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第一個iPad殺手七月出現江湖:台灣之光


  根據來至台灣的DigiTimes,華碩將於今年七月上市iPad殺手!這真是台灣之光!
  只是名叫 Eee Pad 或 Eee Tablet? 看來如果後來上市取名 Eee Pad,那 Tablet PC 就專指過去已成屍身的Tablet。沒人敢再叫 Tablet 了,你想你是老闆,你還要叫他為 Asustek Eee Tablet 麼?
蘋果生態園區以外已有10多年前留下來的許多Tablet 墓碑。 Tablet 代表過去失敗的技術和產品,你要麼?那叫 Slate 石板好了,但這個蘋果不要的名字,你取來用麼?所以有可能就叫Pad,這可能馬上要使一大堆PC技術宅男失望了!
  命名學的確很難 !
  Eee Pad 有什麼本事?你想也知道,iPad 沒的功夫,它當然有了?
  Eee Pad 有USB,有 Adobe Flash,webcam 等等,使用 Android 系統。
  我還希望它前後都可拍照,GPS定位和導航,可打電話,可看電視,使用15小時,不發熱,256 GB以上容量,可接影印機,可外接螢幕,可連上第二個電腦,可使用老鼠,CPU 速度2.0Ghz,可用整套Microsoft Office,可用 Adobe Photoshop。另外最好一萬塊台幣以內.............老人,要求好像有點多,但都反應目前PC 宅男或宅神對 iPad 的批判......
  分家後的華碩,加油!

iPad怪現象之六:音樂家也瘋狂

   
iPad造成許多怪現象:
 第五是老人更需要
 第六是音樂家也瘋狂

  中國音樂家郎朗,四月19日在舊金山Davie 交響樂廳,乾脆用iPad演奏 "The Flight of the Bumblebee" ,大黃蜂的飛行。
  驚艷到指揮家,音樂團,和滿堂聽眾。
  老人看不只是可能來至韓國的 iPad Girl 用 iPhone 演奏流行音樂,我們古典音樂也要跟流行音樂一樣,加入 iPad !
  

iPad怪現象之五:老人更需要


  iPad造成許多怪現象:
 第一是買了再說
 第二是
管她壞處ㄧ大推就是喜歡
 第三是
政治人物也瘋狂

 第五是老人更需要

  文裡的老人可不只是我(吾老),而是所有的老人。 
  美國的這位99歲的女老老,患有青光眼,這使她喜看書的習慣變為困難的要求。在使用iPad後,改變她的人生。她還在iPad上寫打油詩,真是讓我感動。(我若翻譯不佳請諒)
   "To this technology-ninny it's clear
    In my compromised 100th year,
    That to read and to write
    Are again within sight
    Of this Apple iPad pioneer."
   "對這個科技小玩意--傻瓜也會用
    在我人生殘疾的第100年
    看和寫(的要求)
    再度因看的到而做的到
    這就是先驅的蘋果 iPad"
   
   請注意在醫界大於65歲叫"老人",大於75歲我叫他"中老",大於85歲我叫他"老老"。所以她不論在醫界或是在蘋果生態園區都是老老老人!

   所以蘋果園區的朋友們,買iPad是要送給你的老爹老媽老爺爺,而不是自己先用!請確記!

恭喜HTC日本智慧型手機第二大公司


  根據日本MMRI株式會社的報告,2009年至2010年三月,日本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研究報告,HTC第二名,佔11.1%。
  所以看來HTC不用買Palm了!
  那第一名是誰呢?當然不用說是:蘋果。佔百分之77.2。
  看來帶有 iPad 的黑船還沒駛入日本,但日本也淪陷了! iPad 的先兵 iPhone 正在攻陷這個世上IT最封鎖的假自由國家。

恭喜蘋果全美第二大公司(第一不是微軟)

      
       前幾次我才說過若蘋果股票上270元就可打敗微軟市值成美國第二大公司。蘋果聽到了,也做到了!
  根據鉅亨網蘋果於美國時間2010年4月22日股票市值打敗微軟,僅次於石油公司埃克森。所以在此放鞭炮,五彩祝福蘋果!
   不過微軟事後抗議!所以我看本季微軟也賺更多錢了(但是好消息,股票卻跌,因為大家的期望值更高),所以再看看罷,反正也不急。不要太快叫醒老大哥,讓他繼續睡覺罷!
   蘋果生態園區一向有感恩的心。看看 Jobs 以前對微軟繼續出Office Mac 版的感言:
 "We better treat the company that puts it out with a little bit of gratitude."
 "我們對於伸手幫忙我們的人,要有一點感恩之心"
  Adobe 就是沒有!
  (老人有空再來談我們蘋果生態園區內,有名地標上的名言罷)

回癮科技:iPad該叫.......

  今早11點左右癮科技(engadget中文版),主編問了一個問題 "問科技:那iPad要叫它是什麼?"
他的選項裡面是:加大型多媒體,平板,大型PDA,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平板,比Tablet還好用的平板。
顯然的癮科技主編還沒搞懂,也不知有"老人和蘋果"。這也不能怪他,因為所有的台灣相關蘋果的新聞網站都是如此。他們都很年輕有為,PC長大的,沒進入或是剛進入蘋果生態園區。所以我11點52分來幫他回答!
前幾次我一直提出一個MTD的名字大家要記得。MTD就是mobile touch device,行動觸控裝置。
iPad就是大型的行動觸控裝置
為什麼要記住這個MTD,因為要不然就沒法討論產品。MTD以蘋果而言就是 touch,iPhone,iPad。
Steve Jobs在今年iPad的發表的大會上,開頭就問大家一問題。在電腦和iPhone 之間(PDA, if you prefer)有無空間?
他認為ePC(我不知該怎麼叫),就是五臟不全的PC。iPad的市場定位就是在電腦和iPhone之間的產物。很多批判iPad的科技宅男或是宅神都以電腦來看iPad,說它少這個,少那個,顯然這些所謂的專家還是沒搞懂Jobs的開場白!
國外筆電的英文口語叫 laptop, 意指放在膝蓋上的玩意,中國叫放在膝上的計算機。iPad的口語叫什麼好?他們也是不知。前天有人發文說應該叫 "couchtop" ,就是放在沙發上的東東(MTD)。是不是很有創意?
台灣 iPad 口語就叫 "手電" 或 "指電" (相對於筆電),老人也很有創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