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蘋果上癮症候群之一:iPhone上癮症候群

  
老人早期在其他網站發表 iPhone 上癮症候群。最早期有人發現有行動裝置上癮症(MDA; mobile device addiction),但是目前這種上癮症幾乎都集中在iPhone。可稱之為IPA (iPhone Addiction) 或是稱 iPAS (iPhone Addiction Syndrome),只是到底這是不是心理病或是行為病或是社會病還有很大的問題。幾個月前史丹福大學的研究不敢肯定這是不健康的,畢竟只是使用者太愛iPhone了。






依我看最近有關Apple Addiction等相關症狀應有:
   1. Apple Addiction Syndrome (蘋果上癮症候群)
   2.  Apple Mobile Touch Device Addiction Syndome (蘋果MTD Addiction Syndrome)
  3. App Addiction Syndrome (App上癮症候群)
  4. iPhone Addiction Syndrome  (iPhone上癮症候群)
  5. iPad Addiction Syndrome (iPad上癮症候群)

1)Apple Addiction Syndrome (蘋果上癮症候群):最嚴重的病人(如果也算是病的話),如老人也,所以就不用再談了!所有蘋果的東東都上癮?
2)Apple Mobile Touch Device Addiction Syndome (蘋果MTD Addiction Syndrome):MTD是大家一定要知道的簡寫,意指"行動觸控裝置"。這幾乎是蘋果iPhone和iPod Touch的代名詞。目前又加上iPad。所以其中任何一項裝置上癮就算是。
3)App上癮症候群
  1. 每天上iTune找App,擔心大減價沒跟上。
  2. iPhone App塞滿滿,要求蘋果容量更大。        
  3. 刪除或加入App時猶疑不決。
  4. 每天玩App遊戲,新遊戲不到三天就換一次
  5. iTune上的App超過300個
4) iPhone上癮症候群
我把以前的定義修正了一下:
1. App上癮症候群:App上癮症候群一定含在 iPhone上癮症候群內。
2. 上廁所也用iPhone
     這也是此症候群必備的一項,也是蘋果MTD 上癮症候群必備的一項。上廁所除衛生紙外,非iPhone 不可!有此現象者,請你注意下面幾項:
   1. 手指不要用錯根
   2. 注意痔瘡
   3. iPhone不要借人
   4. 注意不要在公廁內。
3. iPhone電用到一半就開始緊張。常常到處找充電處,手頭兩個以上iPhone充電器。
4. 看到手機不是iPhone的人就想勸人敗進
5. 路上走路,等車,餐廳,等等,沒事就打開 iPhone,沒事也看看信箱
6. 睡覺前床上也打開iPhone 超過10分鐘
7. 沒帶iPhone外出會緊張,手機健忘症消失了。除睡覺外,iPhone不能離手三小時。
8. 天天擦iPhone影幕三次以上,處處寶貝iPhone。
9. 因為iPhone買入iPad 或是蘋果電腦
10. 每天看"老人和蘋果",擔心趣聞沒看到

  ......iPad上癮症候群,就下次再談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