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員工對執行長的贊同率兩個Steve分居前後

根據electronista引述Glassdoor的統計,公司員工對公司執行長的評價,蘋果的Steve Jobs、臉書的Mark Zuckerberg、Google的Eric Schmidt贊同率(approval rating)分數最高。分數都在96%至97%之間。但Yahoo執行長Carol Bartz只得56%,而微軟的Steve Ballmer吊車尾,得49%。
所以看來成功的企業執行長事實上一方面不但帶領企業業績往前衝,一方面也能得到員工的人心!
蘋果的一位員工說到,蘋果有堅毅的工作、熱情、創新的公司文化,但卻也是最不官僚的工作地方。
很可能這位員工的談話值的台灣執行長省思!很多台灣公司的執行長都是家族企業的後代,除了會罵員工外,什麼都不會!他們常常不知道公司的方案無法執行成功,不是員工不努力,而是他自己帶領的方向錯誤之故!

2 則留言:

  1. 只能推了!台灣老闆普遍沒有遠見,又聽不進員工的話,除了罵人之外就只會以 "責任制" 為藉口要員工加班。結果,浪費這麼多時間,出來的成果不是品質低劣,就是模仿抄襲,比較有目標的人當然會想去外商公司工作,於是人才就不斷地外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