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大豐收


  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因為獨家銷售蘋果iPhone使業績大增,如吃大埔丸!
  SoftBank今天宣稱六月公司的電話新用戶增加229,500戶。而日本最大的電話商NTT DoCoMo只增加164,600戶,第二大KDDI只增加61,300戶。
  當初蘋果iPhone要進軍日本時,據說NTT DoCoMo意性闌珊,不把蘋果放在眼裡。但不料到今年三月蘋果iPhone已攻佔日本智慧型手機的72%。
  日本手機一向可看電視(1Seg TV tuner),也有日本獨特的無線付費系統 (FeliCa wireless payments),但仍敵不過 iPhone,打破一船子專家的眼鏡。Mophie今年一月還發表可在日本iPhone上使用FeliCa wireless payments的裝置。而iPhone上的網路電視也正旺盛發展中,日本傳統手機的優勢也快要完全消失!
  難怪軟體銀行SoftBank老闆在iPad/iPhone 4發表時笑容滿面,嘴巴合不躘,是日本六月最快樂的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